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全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延安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05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367
  1129日至121日,根据教学安排,2016年全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延安开展现场受教育活动,接受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洗礼和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全程带队参加。
  学员们分别在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聆听了延安干部学院两位专家讲授的延安革命精神和干群关系的主题讲座。在现场学习中,每到一地学员们都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不时记录着重要内容。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延安在党建和新中国成立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杨家岭党的七大会址,2016年全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贺震明在组织生活会上指出,在革命胜地以一名普通党员过组织生活会意义非同一般,将终身难忘。我们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领导;三是要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贺震明强调,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紧密联系西藏高校的思政教育工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学员们利用乘车和在宾馆的业余时间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鼓舞人心,赢得了党心民心。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教育强区”的号召,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新的期待和要求,为全区高等教育深入推进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立足本职工作,为西藏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