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唤醒党性意识 遵照党内监督体系 履行好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责任——学校纪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2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597
  111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党支部党员(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书记任秀丽同志为党员们作了题为《唤醒党性意识 遵照党内监督体系 履行好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责任》的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唤醒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正确正当使用党员权利,履行好“党员民主监督”责任。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引,落实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原则,严格遵照党内监督体系,履行好“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责任。

党课要求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要紧紧抓住“四个重点”和“三个结合”:“四个重点”即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深刻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三个结合”即一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抓;二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三三六”党建新模式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三三六”党建新模式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三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勇于发现问题、深挖问题、解决问题。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具体工作,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指导,着力打造“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工作局面。

    传达学习了1110日党委书记杜建功同志在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二次学习会上的专题党课内容——《线走直是最好的诠释》。支部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学校实际,要切实做到认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统一认识、落到实处;做到心有戒尺、心有敬畏、标本兼治;做到全面落实、夯实基础、知行一致;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发展一方。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把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转型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