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欧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2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454
  11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增强“看齐意识”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为题,为支部全体同志讲授党课。

党课讲授中,欧珠同志寄语大家,组织部(人事处) 的全体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瞄准“最高标准”、对照“最高水平”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改得彻底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全校、在各个方面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

欧珠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坚持“学”为基础,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学全。杜绝不合格党员的5种情况,即不懂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履行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二是坚持“做”为关键,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是坚持知行合一,使学习教育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欧珠同志强调,“看齐意识”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要求,其核心要义,就是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看齐”的要求,要重点把握:一是要向党中央、向总书记看齐,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向党的理论看齐,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向重大决策部署看齐,提高执政能力四是要向党章和党规党纪看齐,严守党的纪律五是要向党的光荣传统看齐,保持优良作风。

欧珠同志要求,增强看齐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重在行动上下功夫,要有具体的衡量标准、鲜明的时间要求。要以学为基础、看为关键、齐为标准、行为目的,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特别是组织部(人事处)的同志要带头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立起看齐的标杆,做好增强看齐意识的模范。

   会上,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增强‘看齐意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这个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自我反省、相互促进的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