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优秀党支部书记——曹水群

发布时间:2016-11-0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5955

相比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在年龄、经历、培养目标和学习特点等方面,都有其特殊性。结合这一特殊性,我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上的创新探索。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曹水群(中间)

能力与素质:
    1.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在组织学习活动时,注重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和专业理论水平的提高。比如:组织学生从马克思主义理论角度,分析讨论我国政治制度的比较优势;组织学习习近平的治国理政理念,要求各党员联系西藏实际思考:西藏社会治理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创新思路等。支部鼓励大家将学习心得共享于支部QQ群,并引导大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质疑和共同探讨,如此举一反三、相互促进的学习方式,有利于大家对于所学内容深刻理解、灵活握。
 
2.紧密结合时事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支部活动的实效性

  在设计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时,注重两个方面:一是紧密结合时事发展,紧跟党中央步调,把当前国内、西藏区内重大而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党支部研讨、思考的重点内容。二是创新方式。唯有方式多样、载体丰富新颖的活动才能调动研究生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如,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曾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风声》并讨论,意在坚定其理想信念;本学期初,组织了“谈感想,向后向前看”的座谈会,引导大家谈“两学一做”活动的感想,总结自己入学以来的得与失,对自己新学年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等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