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村(居)第一书记——仁青丹增

发布时间:2016-11-0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2986

【推荐词】

历经几载寒彻骨,换来梅花扑鼻香。他不计辛苦,不计得失,不图名利,不讲条件,带着建功家乡的一腔热血,不知疲惫的四处奔走,与村民在田间地头摸爬滚打,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默默为拉达村的发展作出自己最大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不寻常的人生价值。他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

个人简介

仁青丹增,男,藏族,中共党员,1987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西藏民族学院,硕士研究生。201311月选派到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拉达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在此期间,曾荣获“全国100强乡村好青年”称号,典型事迹通过“中国青年报”及团中央出版“希望沃土”上刊登后推广到全国;连续三年获得西藏自治区及昌都市“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等诸多荣誉;本人的事迹在西藏电视台、康巴卫视、左贡电视台、中国青年报、西藏教育厅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先进事迹

拉达村紧靠县城,区位优势较为优越,辖区92户,现有耕地460亩,人口502人。该村土地贫瘠,牲畜少,如何让百姓更好地享受优惠政策,如何同全国人民一道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改变根深蒂固、急功近利的消极思想,是作为“领头雁”的村支部书记应该思考的问题。为次,他多次走访调研给群众讲实例、摆事实、邀请致富能手宣讲,逐步转变群众的传统观念,同时听取群众意见,共谋村组发展大计。

2014年初,他带领群众组织成立了“拉达村农村经济合作社”,以“农户+合作社”运营模式(即,村长任总理事,“十连户”为一个股东,群众参与达到100%)将农户分散经营联结起来,形成利益共同体,使产业发展实现了双赢。在之后的三年时间里,他带领村民脚踏实地,把一件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落地在了拉达村。

1.拉达村农民施工队(融资达63.2万)。目前有三台大型挖掘机、六辆大型运输翻斗车及其他设备。现有一支由一名会计师(外请兼职),一个工程指导(外请兼职)和23名本村农民工组成的施工队伍。

2.拉达村朗泽景旅游生态园区。拉达村位于川颠藏公路沿线,带领群众在废弃的河滩上建立了40000㎡的绿洲,建立起了形状如藏式帐篷的度假屋,形成了传统与现代兼容的休闲旅游生态区,打造“文明、美丽、健康”的拉大村乡村旅游产业地。

3.建立拉达村造砖厂。拉达村充分利用沙地资源丰富,且接近县城的地域优势。托党的惠民政策,用工作队办实事经费筹建造砖厂,为拉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拉达村利用这些“造血”经济实体,让百姓尝到市场经济的好处,仅2014年收入达78万元,农牧民群众劳务增收427000元,村集体经济盈利182000元;2015年收入97万元,农牧民群众劳务增收57万元,村集体经济盈利40万元。2016年初举行的村集体经济利润分红发放会上,发放了95台冰箱价值182000元,价值31800元的米、面、油、茶各95袋,100000元现金。当前,拉达村在集体经济的带动下,个体经济体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建起来,全村人正昂首阔步迈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