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村(居)第一书记——王卫

发布时间:2016-11-0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170

【推荐词】

他是村民离不开的“顶梁柱”,是一心为了群众的“泥腿子”书记,是为群众寻找致富门路的“造砖”书记。两年前,为筹建造砖厂当他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村民的时候,大家就认定了要跟着这位汉族书记一干到底。驻村的三年里他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村子变成了小康村。他以共产党员的一片赤诚,一门心思干事业,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赢得了乌雅村全体村民的真心爱戴和拥护。

个人简介
    王卫,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辅导员驻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乌雅村工作队副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团书记。20136月他离别新婚不久的妻子,主动报名参加了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三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与群众同甘共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干部的承诺和使命。
    期间,王卫同志被评为自治区“先进驻村(居)工作队员”;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获得“咸阳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左贡县“十大优秀青年”“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他所在的乌雅村在20142015年间,先后获旺达镇“先进基层党组织”、左贡县第八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先进集体”、左贡县“2015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文明村镇”等22项殊荣。其先进事迹在西藏卫视、康巴卫视、西藏日报、昌都报、人人网、左贡县地方网站等各大宣传媒体进行了广泛传播,当地群众也真正把这个汉族书记当作亲人,无话不谈、亲如一家。


王 卫(右一)

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作为一名平凡的村干部,王卫愿意竭尽所能,用有限的三年时光,发挥无限的光和热,把乌雅村从一个人人唾弃的落后村变成一个连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同志都赞不绝口的先进村,打造了一个不平凡的乌雅村,给党和政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驻村期间,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他扛着铺盖卷儿,住到群众家里,一起耕地、犁地、种土豆、割青稞、收马草。发展生产,他学藏语、跑项目、要资金、搞建设,凝民心、聚民力,以身作则,发展生产,从无到有,建起了昌都市首个全自动造砖厂、左贡县首家砂石厂、乌雅村旅社。仅2015年,乌雅村全自动造砖厂前后开工102天,生产总值突破180万元,除付清群众工资、偿还借款、集资分红外,还净赚42万元,实现村民户均增收12000元,每家每户都是万元户,实现了建立造砖厂的初衷……。乌雅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一个集体经济只有1200.6元,无任何经济实体的落后村发展成为集体经济产值突破180万元,固定资产超过120万元的先进村。如今的乌雅村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富裕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迄今为止,乌雅村户均收入突破2万元,固定资产已达到近600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