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117次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史,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7月5日至6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两当兵变的策源地,基地展现了习仲勋同志1931年10月至1932年4月期间,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感人故事。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陈列品,大家仿佛穿越到了当时的岁月,看见了在革命战争时期先烈们策划起义、开展革命活动、和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英姿和无畏。

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记载并见证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紧密依靠群众带领革命队伍启蒙、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也倾诉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伟大情怀。现场接受革命主义教育,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染。

抚今追昔,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不竭源泉。本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是教育学院党委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的一次集体学习,更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文:杨乐/图: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