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祁芬莲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76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在教育楼209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特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祁芬莲老师做了题为百年奋斗谱华章 不忘初心启新程”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副院长王毅、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毅主持。

祁芬莲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开启了“百年奋斗谱华章 不忘初心启新程”的讲解。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及历史上通过的三个《决议》引入,从《决议》的时代背景、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一个主题与四个时期、第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五大方面从不同的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全面阐述。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祁芬莲强调说,我们作为时代的答卷人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最后,王毅副院长对今天的宣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教师、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际工作中要与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西藏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文:张家佳/图:王唯宇/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