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学院党委 邀请于宏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05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做好高校师生保密意识教育。12月08日下午在教育楼209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暨高校师生保密知识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文学院于宏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主持。

于宏教授紧密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五个深刻认识”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精神传达。她表示,我校各级党组织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凝心聚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为了加大保密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任学琴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专题视频。她指出,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必要保证。国家秘密一旦被泄露,必将危害国家安全,直接损害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并在自觉自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为在校大学生普及保密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我院学生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在总结发言时,任学琴对在场的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贡献青春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图: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