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19次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近期,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第10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在耀莱成龙国际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

该片根据“鲁南铁道队”抗战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以凌厉的摄影风格、热血激昂的动作场面、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真实再现了英雄燃烧意志、捍卫家园的英勇事迹,这部“红色影片”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故事搬上银幕,让经典焕发了新生。

影片中的一个细节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在充满哈气的火车窗玻璃上,用手画就的镰刀斧头熠熠生辉,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郑重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头可断血可流,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过上好日子,所以抱着赴死的决心,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一切既包括物质上的,也包括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就是我共产党的魅力所在,因为自从她成立的那一刻起,就把人民扛在了肩头,用奉献书写一个个人间传奇。“铁道游击队”的英雄故事只是万千抗战英雄的一个缩影,成长路上,从荧屏上、从书本里,我们更深刻读懂了近代史上祖国所经历的深重苦难,深刻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内涵。

观影之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态,要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文:杨梦瑶/图:扎西尼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