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党校邀请刘妤教授为第67期 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24次

      12月2日晚,教育学院分党校邀请财经学院刘妤教授在正德楼414教室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西藏经济历程回顾”专题讲座,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111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主持。

刘妤教授紧密围绕西藏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历程,细致讲述了西藏在全局中的地位,并指出以下三点:第一,提升短板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第二,经济发展是西藏长治久安的重要物质基础。第三,“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她在回顾西藏四十年经济成就时指出,党的领导是促进西藏发展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刘妤强调,西藏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了长期以来形成的党的治藏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也是推动西藏发展进步、大踏步赶上时代步伐的重要法宝;充分证明了人民是改革的主体和力量源泉,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主人翁精神,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并勉励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经济发展课,也增强了学员们建设西藏、服务西藏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文:程艳/图:索朗江村/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