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感师恩”绘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69次

         金秋九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怀着“饮其流者怀起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的感恩之心迎来了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同学们在教育楼3楼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感师恩”为主题的绘画展活动,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淳淳教诲和殷切关怀。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学前教研室主任刘海红等一起参观了此次绘画作品展。

参加此次展览的绘画作品有百余幅,经过优中选优,选出精品三十余件。此次绘画作品主要以油画棒、彩铅、丙烯颜料、马克笔为主。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从不同角度绘画,其中有美丽的花束、老师的肖像以及美好的回忆等。干湿点染中,包含着大自然的颜色,一勾一画里,蕴含着同学们无尽的情思。作品展现同学们感恩之情的同时又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美术教学的成果。

郭航瑄以油画棒为主,鲜亮的代表每一天朝阳的黄色为背景,用轻重交替法使画面更加立体,用像星球一样的花束和白色的栀子花,来表达对老师永恒的爱、坚强纯洁的友谊。

田珅宁的以班主任为对象,面带微笑,手中拿书的细节体现的淋漓尽致,下面的花寓意着芬芳满园,枝头的小鸟惟妙惟肖,仿佛都在低声说着祝老师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艺术生活,提高了学生动手绘画能力。又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自身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表达出同学们对老师崇高的敬意。最后,全体同学对老师们献花表示祝福。



文:郭航轩/图:陈德杰/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