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张大卫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37次

         有爱国情、怀爱国心,争做时代楷模。9月2日晚,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正德楼209教室开展了 “开学第一堂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讲授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活动由团学办辅导员陈蕾主持。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党课在歌唱祖国大好山河的《万疆》中拉开了帷幕,歌中流露出的爱国情怀与华夏信仰让我们深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张大卫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国家,是人民最强大的靠山;我们的骄傲无关输赢;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三个方面,结合暑期南方台风、郑州暴雨、疫情反复、东京奥运以及“塌方”的娱乐圈,为大家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悟我们的“中国精神”。

时值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西藏考察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张大卫讲到,70年来西藏经历了从贫穷落后到跨越式发展的沧桑巨变,已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楷模,扛起时代责任。

张大卫表示在中国走向辉煌成功的路上不能没有新鲜血液,零零后已经登上时代的舞台。青年学生要加强自我约束,每学期定个小目标,用态度和热情证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用自信乐观、敢于拼搏的姿态,让世界看到中国更加昂扬奋进的年轻一代。另外,他还要求党员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

课堂中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书记的这堂专题党课接地气,有升华,都讲到了同学们的心坎里,在刷新大家三观的同时更加发人深省,纷纷表示要担当时代之责,蓄满中国“精气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最后,党课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齐声高呼中落下了帷幕。

 



文:雷文通
/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