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64次

      9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育楼20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张大卫带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视频和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陈邦泽副院长传达了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得重要讲话精神。

张大卫强调,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学生切实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积极引领党建促业务工作,切实发挥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的教、学、研、传、帮、带作用,扎实推进教书育人工作,当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三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更”教育、“三人”教育的基础上,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生全方面、全过程武装头脑、塑造灵魂,切实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党的思想引领方向、党的旗帜凝聚力量,教育学院党委始终把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文:杨乐/图: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