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27次

为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丰富党员教育活动,11月14日,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凤凰数字影城观看了两部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学院党委委员侯文艳老师应邀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以集体创作的方式五个主题,分别从医保,科技,教育,治沙,乡村振兴五大模块讲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以喜剧的手法生动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家乡的形象,以欢乐的剧情表现暖心的内核,通过挖掘身边的小人物、平凡事,与国家的大政策、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有机结合,将个人与家乡,个人与国家兴旺发展的小我和大我紧密融合,折射出人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整个剧情既幽默又感人,让人笑中带泪,感同身受。党员们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潜心教书育人,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影片《金刚川》讲述的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金刚川战役原型是金城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最终获胜。影片纪念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艺术性地再现了志愿军可歌可泣的英勇气概,表现了志愿军坚决的战斗意志和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点燃了民众心中的热血和历史记忆。影片最后众多的志愿军战士不顾生死在敌人一次又一次轰炸下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座“人桥”,正如国歌所述:“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观影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无不感慨于志愿军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的艰辛与惨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定“四个自信”,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文:康育文/图:侯文艳/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