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五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41次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五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1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五史学习”专题讲座。
张大卫结合近代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紧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由简入深、层层递进,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为切入点,逐步解析了“五史”的基本脉络,帮助大家牢牢掌握“五史”的逻辑关系。张大卫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五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他希望与会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勇前行。
会后,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五史”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广大教师都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表率,推动“五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深入人心,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传承历史精神,为广大民族青年树立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好榜样。
 
文:陈蕾/图:姚军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