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86次

11月7日,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党员们在青训班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青训班总务处、教务处、保卫处、胡乔木等人的办公地,及迎祥宫、望月楼、吴氏庄园等景点,仔细观看了纪念馆里的图片、实物和各种资料,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排除万难、创建安吴青训班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80年前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担当。大家被青训班青年的精神深深触动和折服。本次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教育。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教育教学中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党和国家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培训班从延安迁到泾阳,1940年4月撤回延安,期间两年半时间共举办了12期培训班,先后培养了12000名青年干部。这个“特大班”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应运而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吸引、教育并组织青年参加抗击日军侵略的战争,立功至伟,彪炳史册。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青训班班部设在安吴寡妇周氏正院,现保存完好。  

文:张王勇/图:田青/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