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第64、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3次

11月2日晚,教育学院党委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64、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团学办主任杨乐,第64期、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杨乐主持。
杨乐总结了教育学院第63期党校培训班的具体情况,并对64、65期党校培训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豆豆、尼玛扎西同学分别作为63期优秀学员和第64、65期学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大卫以“大学生如何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为主题为第64、6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出发,明确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现实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重要内涵。他指出,民族团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和西藏民族大学的优良传统,并围绕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核心问题、主要路径,阐释了增强“五个认同”、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以交往交流促进交融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当前国内外抗疫形势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勾勒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一名优秀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所应该具备的具体轮廓,获得了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和深刻共鸣。
会后,杨乐就本期党校的学习内容和纪律要求向全体学员作了强调。
本次开班典礼端正了全体学员的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内容,为教育学院分党校第64、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杨乐/图:张鑫/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