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艺术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90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师范生过程管理,强化师范生基本功水平。10月28日,教育学院首届艺术教育师范生师范技能大赛在教育楼50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杨小峻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10月28日为音乐课程技能竞赛,10月30日为美术课程说课竞赛,参赛选手各自围绕中小学《音乐》、《美术》教材展开模拟教学。每位选手提前准备充分,结合说课与实际,从专业特点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条理清晰地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的理解和实践设想。经过激烈的角逐,卓嘎等分别荣获一等、二等、三等奖洛桑加措等分获钢琴、声乐、书法、美术、舞蹈单项奖。
赛后,杨小峻院长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身为师范生,未来的教师,要以更高的水准要求自己。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我院艺术教育师范专业学生积极投身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同时,对于我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风建设,提升广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文/图:马博慧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