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81次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10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秦汉校区教育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为全体教职工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可峰回顾了西藏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光辉成就,他指出,西藏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并围绕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这十一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和深刻剖析。
许可峰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等大是大非面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明确自身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自觉成为“中国梦”的圆梦者和筑梦者;三是要立足实际,发挥作用,结合自身专业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紧密结合起来,为西藏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党委书记张大卫在总结时指出:一、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感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与时俱进;三、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服务,服务西藏经济社会等方面上充分发力,完成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
 
 

文:杨乐/图:陈蕾,姚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