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6次

10月18日,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军训操场开展了以“悦纳自己,携手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入学适应团体辅导活动,2020级新生7个班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员陈蕾老师指导,心理学专业学生吕倩同学主持。
本次团辅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活动过程以游戏为主,首先通过“大树与松鼠”游戏让新生快速进入活动状态,打破最初的沉默,活跃团队气氛,并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硬道理。再由负责人李朗同学带领新生进行“破冰之旅”,为彼此按摩解压,使得大家连日训练的劳累有了一定的缓解,加强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关怀与关爱。活动最后,大家争相发表自己入学以来的初体验以及对日后大学生活的憧憬。而活动过程中的“惩罚”小插曲,则给予了新生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了同学、老师对新生的认识,也为整个活动提供了别样的乐趣,活动在同学们的歌舞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拉近距离,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健康、快乐的姿态融入班集体和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筑牢加强民族团结的根基,促进各族新生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文:吕倩/图:王海茹/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