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吴英杰书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45次

10月14日,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吴英杰书记署名文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吴英杰书记署名文章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一思想行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努力建设现代化新西藏、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西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三个方面,阐述我们要以更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对标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现代化美丽新西藏建设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解放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吴英杰书记的文章是引领全体教职工摆脱陈旧观念依赖、束缚的最好实践。
会上,张大卫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拓荒者、教育者、引领者,我们必须敢于放下思想包袱,冲出观念壁垒,树立正视问题的勇气、自我反思的能力、常学常新精神,为现代化新西藏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四点新的期望与要求,一是要把维稳作为学院建设首要任务,促进校园稳定和谐发展;二是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力助推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四是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兴边固藏宣传教育,增强学生保护环境、护卫家园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鼓励学生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最后,张大卫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领会好文章精神实质,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三个特别”要求,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为大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藏力量。

文:陈蕾/图:许亚锋/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