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4次

为帮助2020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扎牢思想根基、尽快融入新环境。10月9日至11日,教育学院结合学校集中教育安排对2020级新生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9日至11日上午在正德楼5楼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新生,根据学校统筹安排,统一进行了视频直播学习。视频直播中,校党委书记欧珠教授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讲授了不负人生韶华、成就人生梦想的“第一堂思政课”;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寄语新生要尚德修身,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帮助新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各职能部门分别从思想引领、社团活动、学业导航、择业导向、网络安全、校园健康及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分专题向新生进行了详解。
为促进新生们与班主任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尽快融入教育大家庭,9日、10日下午在教育楼,各新生班主任分别举行了新生班级见面会,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确立临时班委、学习学生手册、审核学生档案、收集贫困材料、开展安全教育、防骗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我院教育教学环境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分批次组织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教育楼先进齐全的教学软硬件设施及实验室,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踏实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绝不浪费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
10日晚上在国华楼学术报告厅,教育学院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杨小峻向全体新生致迎新词,并紧密围绕近期中国、世界发生的大事件,向学生讲解了民族团结、教书育人以及实现民族复兴的真正含义;新老生代表分别从实现人生理想、兼顾与选择等方面,为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最后,为期三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的入学教育动员讲话声中圆满完成。
今年是我校秦汉校区启用的第一年,更是教育学院结合新校区新生实际开展“入学集中教育”的第一年。教育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并根据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的精神指引,积极关注每个新生的成长和发展,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的同时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把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