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82次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为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10月10日晚,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教学办、实验室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分为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部分进行,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张大卫首先宣读了《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杨小峻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院长杨小峻教授向2020级全体新生致迎新词,她介绍了作为西藏教育研究重要基地的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并以“树立家国情怀、坚守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现民族复兴具体实例向2020级新生阐释了坚定专业思想、努力学习知识、成为栋梁之才、做好教书育人的真正含义。
2017级学前本4班罗桑旦增从自身经验出发,从学习、生活、实践等多方面对新同学提出建议,兼顾选择与坚持,是他大学生活中认为应该做好的事情。2020级教育学专业学生任雪微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实现人生理想的坚定决心。教师代表温济民结合专业背景用生动的故事激励着新生们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带领全体师范生宣誓。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书进行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他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继续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正派做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四个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教育动员。他结合近百年来的近现代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奋进征程,用鲜活的事例、精准的数据诠释了当代青年学会独立自主、认真学习、明辨是非的深邃哲理。
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大会为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系上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的篇章。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教育学子永远在路上!


文/图:杨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