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开展“静观美好”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6次

为提升社员自我认知能力、强化社员积极情感体验,9月30日,心理学社在秦汉校区教育楼403微格教室开展了“静观美好”主题心理团辅活动,教育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学社社长吕倩主持。
活动开始前,吕倩为社员们详细介绍了“曼陀罗心理绘画法”,并讲解了有关曼陀罗绘画与藏族文化的紧密联系,吕倩对标民族团结,用交往交流交融的理念和方式,引导各民族间要相互理解和彼此尊重。
吕倩没有选择“老师讲,学生听”的讲座形式,而是通过一系列小游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大风吹”“破冰游戏”“贪吃蛇”等趣味游戏不仅让社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培养了默契、释放了压力,更让大家明白了,无论在生活中我们处于什么位置,都有自己的作用,都是很重要的人,都拥有自身的价值,都要悦纳自己活得精彩。在“曼陀罗”绘画环节,吕倩让大家自由选择、自由绘画,“欣赏自己,从欣赏自己的画开始”,让同学们从放开心扉的美丽图画中体会“静观美好”,并引导大家要及时关注自己的情绪,学会正确对待“负能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回荡。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新颖的课程内容,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学社社员们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在提升社员自我认知能力、强化积极情感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社员的爱国情操、民族感情,用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及各项工作中。
 
文/图:吕倩/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