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54次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意识教育。9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专题座谈会。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主持。

本次会议我院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民族研究院民族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玉皑同志介绍经验。刘玉皑从“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的提出、民族学教研室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关于“样板支部”的建设意见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势在必行,要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踏踏实实建设好“样板支部”。并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严格按照《条例》所规定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深入践行党员责任“十、百、千、万”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意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二是要抓牢抓实“样板支部”工作的建设流程及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示范样板的典型带动效应,进一步探索“三个一”模式,多措并举、落实到位;三是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把握党建工作与支部党员引领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提升支部教科研水平,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四是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调动“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和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快速发展,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带动全院党建工作。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和“样板支部”的学习交流,促进经验分享,共同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要以党建为引领,守正笃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为新时代教育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政基础。

 

文:陈蕾/图:李新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