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5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9月18日晚,教育学院团总支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主题团课,团课由团总支书记刘婷主讲,全院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

刘婷结合《习近平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安排部署等文件进行了讲解。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以及西藏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特殊地位,对“十个必须”这一新时代中央的治藏方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谈到国家复兴靠人才,培养人才靠教育,实现教育关键在老师。作为教育学院的学子,希望大家能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职业追求,牢记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年的贺信精神,积极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维护祖国统一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会上,刘婷老师要求各团支部书记结合此次学习内容,积极组织所在团支部成员上好一次团课,在各班课余时间,组织好广大同学,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和领会相关精神,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要求各班推荐3-5篇优秀心得参加全院评比。保证学习不走过程,取得实效。

与会同学一致认为,在党和国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下,西藏发生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巨大飞跃,创造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人间奇迹。作为西藏高校的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大力继承并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民大精神”,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过硬的素质,投身到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张博/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