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39次

9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教育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见面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张大卫教授、党委副书记陈邦泽教授、各专业研究生导师、教学办侯艳山以及14名新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杨小峻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藏民族大学和教育学院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了我校自建校以来,得到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学校为西藏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同时她给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学院于2005成立,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下设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和高等教育学三个研究方向,拥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8人;学院科研水平在民族教育界具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二级学院。同时她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学习,转变学习态度和方式;广泛阅读,博览群书,不断增加学术积淀;读研期间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对研究兴趣点进行更加深刻创新地思考。

党委书记张大卫在会上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大家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也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在求学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爱党爱国,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要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每个阶段的目标,成为生命的主人,以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为中心,把握专业的突破、人生的提高这两个重点,努力实现顺利毕业、找到工作、找到真爱三个目标;做人做事讲规矩、讲信用,有责任、有担当,成就人生新高度。随后,侯艳山老师向大家介绍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2020级研究生新生也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同导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杨小峻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勉励大家要珍惜三年时光,大胆探索,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愿同大家一道,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文:苏冰/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