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63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站位,6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勇教授作“自觉践行四讲四爱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杨乐主持。

王勇教授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入题,讲述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他以“讲党恩、爱核心”为主线,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当前全国抗疫形势、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以及民主改革61年来西藏取得成就的事实,全面阐释了“党恩在哪里?”、“为什么需要核心”、“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如何形成的?”的三个基本问题,系统回答和印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治边稳藏的战略远见。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永做讲党恩爱核心、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好学生;永做坚决反对分裂,爱劳动、爱学习、爱家园的好学生;永做尊法懂法守法,遵守公序良俗、崇尚科学文明、弘扬美德善行的好学生。

本次“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牢固树立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图:杨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