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秦汉校区实验室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92次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教育学院将于近期整体搬迁至秦汉校区。目前,学院前期规划的四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均已按期完工,为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实践教学、教师培训和科研工作需要,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教育楼共规划了21间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其中新建实验室5间,改造16间。全部实验室分成四个项目进行建设,包括微格教室建设项目、师范生新技术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国培计划”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实训室与形体训练室建设项目,以及“国培计划”教师多功能活动室建设与验室装饰装修项目,总投资400多万元,建筑面积2350平方米。项目自2019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论证、设计、请示、审计、立项、招标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后,于2020年4月中下旬陆续进场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完成了所有项目的建设工作。

项目建设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欧珠书记、刘凯校长、史本林副校长、袁东亚副校长等领导多次亲临施工现场,关心工程建设进度,就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资产管理处、监审处、规划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对项目进行了全过程指导与支持,为项目的安全、有序、有效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项目档案完善、试用反馈、教师培训、实验设备与家具搬迁、安装调试等工作,努力发挥实验室对实践教学、在职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

 
文:许亚锋/图:姚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