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9次

5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陈邦泽、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会上,张大卫传达了欧珠书记在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入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文件精神。他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高校工作的生命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灵魂所在。八部门的文件精神是十八大以来党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探索新实践的集成,全面论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四梁八柱”,有重要指导意义。并结合我院现状,要求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辅导员认真学习该文件精神并融入具体工作实际。

随后,张大卫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重点做好疫情期间师生舆情管控工作;二是要按照“三会一课”和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组织线上理论学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线下心得交流等;三是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教育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向社会、师生和家长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学习会上,辅导员陈蕾还就学院近期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学院党委做了进一步汇报。

 

   :陈蕾/图:王毅/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