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6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开学各项工作,5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217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张大卫围绕“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扎实准备返校复学”主题,传达了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要熟悉学生返校的各项流程、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细心指导、正确引导、合理疏导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开学各项值班安排,做到工作细致无遗漏、安全防范无死角,为学生平安返校构建良好的氛围。

杨小峻院长就复学后研究生答辩、复试及教学团队建设立项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她号召全体教师要深刻把握课堂教学、尤其是网络教学中课程的科学性和思想性的有机结合,在疫情防护背景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许可峰副院长就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衔接、毕业生论文要求做了进一步说明。

陈邦泽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是要认真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及时跟踪和把握学生返校具体情况,加强学生日常打卡工作,做好异常情况的动态化统计与上报;二是要深化“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与“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加强学生返校安全教育、保障学生返校途中的各项安全;三是要严格学生返校程序,做好返校承诺书、车票、健康码等信息核对,加强学生返校教育引导;四是要夯实毕业生返校工作,做好毕业生行李托运与离校手续办理。会后,团学办公室主任杨乐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具体细节向全体班主任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

开学在即,教育学院紧密遵循学校复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层层部署落实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杨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