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2次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校园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430日上午,教育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17教室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大卫主持。

  张大卫结合我校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目的。他强调,开学复课工作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不容丝毫疏漏,必须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医学部李靖老师系统的介绍了新冠状病毒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潜伏期以及新冠肺炎病例的临床表现及治疗方式,特别强调了学生返校途中防护措施、门卫管制措施、校外疫情防控、校内健康管理、公共区域管理、食堂和就餐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应急处理措施及流程等。并对校内教职工的个人卫生、消毒措施及消毒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我校防控工作实际,对于我院教职工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随后,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陕西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邦泽、副院长许可峰结合开学复课工作,分别就毕业生就业、毕业生管理及返校学生管理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并就切实提高疫情防控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师生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做了进一步强调。


    

文: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