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春之华”系列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3次

近日,教育学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统一部署,开展以“春之华”系列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广泛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踊跃参与,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第一视角,结合个人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体验,纷纷踊跃提交参赛作品,弘扬主旋律吧、歌唱真善美。

18小教本1班的张博在他的作文《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中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进而抒发了“这就是伟大的祖国,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字里行间中洋溢着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和赞美。17教技本的索朗央吉同学,其作文《抗疫随想》,通过列举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于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偶像,并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向他们学习,担负起这一代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辜负这个时代的感想“这世间没有什么百毒不侵的白衣天使,生命一样脆弱,只不过他们选择站在最前方”。19教育专升本的李瑶瑶在作品《山海烂漫,我们盼得春来》中写到,自己的妈妈是一名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医生,母亲的奋不顾身让她明白了身为医生的使命与担当,她也呼吁我们要学会感恩,要记住这些为了把生的机会留给我们而牺牲的勇士,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团总支及时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舆论导向,使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进而不断强化学生的使命担当,为创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文:厉小璐/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