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44次

4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通过QQ群课堂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总结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的教训,扎实深入做好 2020 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主持。

首先,学院就业联系人、辅导员张梦萨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通过2019年自治区公务员、事业岗位的需求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讲解了自治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文件,建议帮扶老师们从转变观念、政策引导、推送就业信息三个方面入手,帮扶指导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邦泽对近期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及网络传销诈骗的防范工作做了强调。副院长许可峰安排相关专业教研室要针对2020届毕业生中考研成绩过线学生开展一对一面试指导,要积极帮助学生联系调剂院校等。

最后,党委书记张大卫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强调,学院就业工作要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相结合,指导学生先工作再深造、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引导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到基层就业,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就业大局中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可能降低外部因素对今年就业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张梦萨/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