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3次

4月9日,教育学院党委通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统筹安排本年度相关工作,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主持。

陈邦泽首先传达了学校4月7日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出台的《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陈邦泽强调,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应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信息,在学校未下发返校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他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及《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责任,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不允许带病上学或上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给学校添乱。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对《西藏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欧珠书记在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他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重点和学院实际,对教育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工作“111345”的总体目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的基础教育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党恩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老西藏精神及两路精神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全面筑牢全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断深化巩固“234”应急处突和“123”班级常态管理相结合的稳定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支持教师与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全院教职工对口帮扶学生就业责任,健全机制,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了学院本学期相关重点工作,并针对学生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次进行了责任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最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中。


/图:国园园/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