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线上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19次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 61 周年,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教育学院团总支于3月19日—28日,通过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JYQN”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学院团总支积极传达部署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一方面,开展了全院优秀主题征文活动,并及时遴选优秀文章通过JYQN微信公众号推送,既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另一方面,积极制作“西藏农奴解放纪念日‘3·28’之同学说”小视频展示活动。

广大同学结合主题教育纷纷发表感想,19数学本科班的拉姆吉同学说,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受此次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返校上课,只能通过网络开展线上听课,对于没有网络的同学,当地政府能及时予以解决,时时把百姓的而利益放在心上,让我们如何不爱党。嘎桑坚参同学动情地说:“我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说,在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我们忍受着三大领主残酷的剥削和压迫,经常吃不饱、穿不暖。自己有幸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充分享受到了国家的各类特殊优惠政策,发自内心感恩党、感恩祖国,自己一定努力学习,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美丽家乡建设者。

团总支还通过JYQN公众号积极推送各主流媒体关于介绍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3·28”来源、西藏新旧对比、西藏发展成就等方面的文章十余篇,深化师生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用积极的行动为维护各民族大团结贡献力量。


文:高凌波/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