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15次

近日,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安排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

学院团总支向各班级团支部、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心得体会撰写、文化作品创作、线上感悟分享等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将重要回信精神、指示及讲话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体团员青年按照学校要求,居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求仍在居住地开展志愿服务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我院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17学本3班团支书格桑央拉同学说,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我们每个青年都深受鼓舞,也坚定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向先进学习,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敢于站在前面,冲在前面,尽自己所能去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18学前2班班长刘璐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们是我们的骄傲,作为同龄人的我们也有着一样的家国情怀,虽然不能在战“疫”前线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我们在家中也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并尽自己的所能,用自己的特长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学生会主席赵思焱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同志奋战一线,他们的精神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让我更加坚定为国家奉献的决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正是因为一代代青年的不断奋斗,国家才拥有源源不断的希望。我们定不会辜负习总书记和广大人民的期望,以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定会在实践中拼搏奋战,练就过硬本领,将国家发展与民族振兴视为重任,时刻关注国家形势,始终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抗疫奋斗,为国家的未来奋斗,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文:格桑央拉、洛桑旦增、玉琼/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