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7次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依托校园媒体融合优势,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西藏民族大学校园网、西藏民族大学易班客户端等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参观后,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华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深情回忆了自己作为民大教师的多个“第一次”,从第一次为藏族学生上课,到第一次结交藏族朋友,再到第一次进藏学习考察,言语间充满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情谊,深深的爱藏情怀。她表示,作为西藏民大的教师,为了西藏的未来、民族的团结和祖国的富强我们责无旁贷,接下来自己要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为西藏的培养更多的教育人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参观完网上展馆后,18级教技2班的白玛旺加同学说,这次网上参观非常有意义,在他的带领下,全家人通过网上藏语讲解完整地参观了纪念馆,全家人都对西藏民主改革60多年来西藏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触颇深,深感旧西藏的黑暗苦难和新西藏的美好幸福。他表示,作为一名西藏大学生,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学成后为建设新西藏贡献力量。16级小教班的张媛说,通过这次网上参观,犹如亲身经历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辉煌历程。自己更加充分了解了以十八军为主力的人民武装力量在进军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新西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

网上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能实现网上观展学习,很有意义。此次观展对于学院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起到重要作用,对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国园园/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