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81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教育学院团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和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团员青年了解抗击疫情最新进展情况,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习回信让我深深地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牵挂、对西藏医学教育工作和全体大学生的关心。虽然我们地处边疆民族的地区,但我们从未缺少党中央的关怀。”17学前3班同学通过主题班会袒露心声,同时根据自身专业,同学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扎根西藏,为西藏的教育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

“国家这些年来对西藏的教育投入巨大,毕业以后,我们要报答国家的培养。”18教技2班罗伦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告诉西藏大学的学长学姐们,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些话深深鼓舞了我们西藏的高校学子们,这为我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毕业后,我准备到最基层的学校工作,用自己所学服务基层、教育学生、造福人民。”

虽然还身处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全院所有同学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感受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西藏高校大学生,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尽量多地掌握丰富的技能,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勇敢站出来,争当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块砖,投身到西藏的教育事业中,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民大力量!

                         
 文:国园园/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