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习欧珠书记3月4日网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75次

3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及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教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利用QQ群对全院职工进行了传达,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院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倍受鼓舞,纷纷在线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高等数学教研室表态说:要坚决执行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随时掌握学情和思想动向,做好教学和维稳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各种文件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防疫维稳和日常的教学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格按照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跟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线上教学”工作,既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好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关注关心关怀学生的思想动态,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按照党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和维稳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严格履行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规定和要求,自觉学习充电,积极探索并熟悉电子教学手段,密切关注学生的上课条件和实际情况,克服困难,科学组织线上教学,确保每个同学都不掉队,高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艺术教研室表态说:正像欧珠书记所说,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同时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正是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有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有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迅速集结全国各地医疗救援队,火线交付“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渴望“跑赢”疫情;有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有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有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才取得了今天的积极变化。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这场疫情,恢复往日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校园风采。

教育学教研室表态说:今年的春季学期因肺炎疫情而变得特殊,民大教师也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听从学校统一指挥,按照书记统一指示,坚决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为全国全校抗疫做出贡献,同时坚持停课不停教,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辅导,服务学生,立德树人。抗击疫情,维护稳定,线上教学,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鼓励老师带着师范生多尝试不同的产品,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习网络远程教育,为返校后开展中小学生远程课程辅导,积累经验。这样学生能增加一些收入,更增长了教学实践能力,是师范生教育的一个很好途径。

学前教育教研室表态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在校的教师不畏辛苦的值班与消杀,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努力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谢你们!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教务处迅速建立各学习平台qq群和雨课堂qq群,第一时间为老师们线上教学答疑解惑,提供帮助支持。这才得以让我们顺利的居家办公,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教学。所以我们更要用心工作,努力付出,通过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提升自己的线上教学能力和线上教学效果。作为一名西藏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民大人,我深感触动,肩负责任,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一方面努力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组织学生线上教学,用心工作。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通过全校上下齐心合力战疫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心理教研室表态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坚决服从学校统一管理,从个人做起,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停课不停教,尽最大努力做好线上教学,使学生在正式开学前这段时间里有所获。 

     文:刘婷/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