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哀悼——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47次

为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功绩,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和精神命脉,激发全院师生砥砺前进的力量,清明节来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党委的号召下,借助网络,通过鞠躬、献花、寄语等形式,向革命英烈致敬,特别是此次战“疫”中牺牲的烈士,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和敬意,对在此次疫情中逝世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同时,大家纷纷在网站上留下了自己的感言,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之情,表达复兴中华的宏伟志向和豪迈心声。

16级心理学专业学生王研博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了网上祭扫活动,他在留言中写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鸦片战争始,无数革命英烈义无反顾投身到推翻压迫、建立民主政权和民族复兴的革命运动中,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青年教师郑斌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面对疫情,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救民众于水火,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把热血和青春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无尽的缅怀和思念留在了神州大地。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表示,学院党委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旨在为全院师生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张大卫说,无数革命英烈舍小家为大家,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保驾护航,而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向我们展现了顾全大家才能保住小家这个简单又朴素的道理,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语言,但是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卫着人民的安全,希望全院师生能用心去体会各位英烈们用生命书写的担当,时刻怀念他们,用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全院师生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继承英烈精神、奋发有为的决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们为榜样,在缅怀革命英烈同时,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争做优秀教育工作者,让英烈的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图:国园园/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