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60次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根据校党组发〔2019〕18 号关于做好 2019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邦泽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

教育学院12个党支部书记均按要求提前撰写了述职报告,6个教研室党支部和6个学生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结合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精神;2.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致学校

建校 60 周年贺信精神;3.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院(系)党组织要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和基层党支部要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的情况;4.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抵御宗教渗透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5.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五大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对理论学习、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陈邦泽对各支部一年来履行职尽责抓党建的方法得力、效果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加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要求。

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会,各党支部书记在总结与交流中得到了相互借鉴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水平。此次评议考核大会为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及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图:侯文艳  审核领导:
陈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