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0次

近日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全体教师专程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该展览由陕西历史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围绕唐蕃古道的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分为“唐蕃古道的缘起”“唐蕃间政治关系”“唐蕃间经济往来”“唐蕃间文化交流”“唐蕃古道的影响”五个部分

参观过程中,艺术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主动与解说员互动了解唐蕃古道的历史文化,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发言,畅谈了对此次唐蕃古道展的感受与收获,同时老师们还从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交流畅谈唐蕃古道历史文化对自身领域研究的启示。

此次教研活动也是艺术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教育学院“党建+学科建设”模式的有益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学科研究的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开辟藏族历史文化与艺术教育相融合的新的研究领域。


文:罗延焱/图:蔡维/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