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数学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79次

为促进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切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1月16日下午,我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和团学办联合举办“数学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基本功大赛主要由“即兴演讲”比赛和“两笔字”比赛两个环节,大赛评委由高数教研室和艺术教研室的部分教师担任。

第一个环节是“即兴演讲”比赛。选手们拿到演讲主题后只有极短的准备时间便要上台演讲,极大程度地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但大多数参赛选手在挑战之下,依然能够镇定自若地站在台上围绕为什么选择做老师,应该做怎样的老师等等这些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第二个环节是“两笔字”比赛。在教师的专业发展中,书法显得尤为重要。教师书写能力的培养在修身养性、锻炼意志、提高境界、教书育人等方面都具有不容忽视的作用,正所谓“字如其人”。选手们通过钢笔字和粉笔字的比拼,可以看到自身的优缺点,对今后专业素养的提高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基本功大赛结束后,艺术教研室蔡维、温济民两位教师分别从书法和演讲的要求、规范和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点评指导。参赛选手、现场观摩学生和老师都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数学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圆满举办,有效提升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能力,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良好氛围。

   
     

 文:王文鹏、金英姬/ 图:王海茹旦珍/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