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3次

为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11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别邀请中智科技文化公司职业规划培训师曹红玉为这次讲座主讲。我院大一新生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梦萨主持。

    讲座伊始,曹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人生十年》的影片引发了大家对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接下来,曹老师以“做自己人生的摆渡人”为题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向在座学生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将会面临的各种问题。他表示,在互联网、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就业压力不断增大,这更是给大学毕业生加大了就业难度。讲座中,曹红玉老师引经据典的讲述了很多饶有趣味的小故事启发同学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小游戏,还为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兴趣的小测试。讲座中,曹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亲切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极富感染力。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学生了解了更多的职场知识,树立了职业生涯意识和职场思维,让学生对职场有了新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明晰,为实现自己的职场梦迈出了一步,并为教育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张梦萨/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