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教育技术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9次

11月15日上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在学校新图书馆前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相理锋、教育学院领导杨小峻、张大卫、陈邦泽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实践·探索·创新·成才,活动由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和团学办联合举办。在陈华、李新房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100多名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07个。其中平面设计作品60个、微课作品21个、微视频作品4个、创客和STEAM作品16个、机器人教育作品8个和无人驾驶技术作品2个,这些作品主要通过平面展示和实物展示两种形式呈现。

到场领导参观了平面展示区的海报设计、微课和微视频作品,并亲自操作了实物展示区的创客和STEAM、机器人教育和无人驾驶技术作品。通过与学生、指导教师亲切交谈,对作品进行深入了解后,从主题选定、设计理念、教育性、技术性和艺术性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的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相理锋认为,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即保留了原有的专业优势,又通过专业积极转型发展开拓新领域,很好展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可以看出,教育学院非常重视该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最后他表示,教务处将继续大力支持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转型发展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希望教育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西藏教育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不仅为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还是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一次总结和反思,并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转型发展、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陈华/图:贾煜明/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