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13次

10月27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五期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53名发展对象及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张大卫带队,团学办李金檀组织本次实践活动。

实践学习第一站:扶眉战役纪念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全体同学在陵园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同学们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在馆内参观结束后有几个电子屏幕,可以向先烈们献花和留言,同学们纷纷献上了鲜花和留下真挚的语言:你们的初心,我们来相承。随后自由活动,同学们走在纪念馆后面的烈士陵墓的小道上,看着再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一块块墓碑,年仅一十七岁、年仅二十岁,岁月从来不会静好,只是有人在前面为我们负重前行。

第二站:中国青铜器博物院。第一展厅青铜铸文明,有散氏盘、 编钟等诸多器物。第二展厅周礼之邦,有“礼仪之邦”、“始皇加冕”的还原情景图,情景图中何尊青铜器底下有铭文“中国”,追溯“中国”二字的由来。第三展厅帝国之路,秦的迁徙之路最后定都咸阳,“秦晋之好”的情景再现。第四展厅智慧之光,通过青铜器的制作过程,反映了古人的聪慧,如伯夸夫盨,鼎足等器物。

在参观回来的路上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说:去博物馆、纪念馆参观,不是为游玩,而是为了我们能够不忘曾经,不忘初心,进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文:唐静萍/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