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东亚副校长出席教育学院2019年全区“民族团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94次

  10月21日上午,2019年全区“民族团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T20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授,教育学院领导、培训班管理人员及全体培训学员到场参加。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并致辞。袁东亚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欢迎西藏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来西藏民大来学习!他结合此次举办“民族团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目的和任务,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树牢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牢大局意识,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工作大局中创造性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树牢核心意识,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学生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学生的血脉;要树牢看齐意识,坚持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带头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不断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稳定,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为把各民族学生培养成为“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并预祝学员们能在民大开心、幸福地学习和生活!

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她从培训的目的意义、项目的组织管理安排、教师专家团队、课程资源整合和培训模式创新等方面对此次培训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要求学员要调整好心态,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同行学习,要以学员的身份不断学习和研究,力求有所启迪和收获。副院长许可峰对培训期间的纪律、人身及财产安全等事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侯文艳/图:次旦卓嘎/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