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创客与STEAM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的意见》(藏教厅〔2018〕13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技术学专业创客与STEAM教育新方向的建设,10月9日至15日,教育学院转么邀请到主要生产创客和steam教育产品的美科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客与STEAM教育师生培训,教育技术学教研室教师、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学院院长杨小峻、党委书记张大卫参加了培训启动会,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并学有所成。

培训期间,师生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一方面系统学习了创客与STEAM教育的教育教学理念、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模式;另一方面亲身体验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创意、3D打印等技术,深切体会到新技术的力量和创新创造带来的喜悦。

通过此次培训,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教师收获颇丰,对创客与STEAM教育方向的建设有了很大信心,并激发大家积极思考,产生了很多具体可操作性的方法和措施。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也亲身感受到专业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前景,对自己未来的学习也充满期待。

 文:陈华/图:许亚锋/审核:张大卫